新北幼園群聚添1例 負責人解隔後確診

徐葳倫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今天增加2例確診,1人新增、1人居隔陽性,都位在板橋。市長侯友宜說明,其中1名為幼兒園群聚新增個案,是幼兒園負責人,解隔後自主健康期間陰轉陽,外界質疑幼兒園5日爆出群聚,但該名個案16221卻在12號解隔,僅隔離短短1週,但新北市澄清確診負責人屬於第2圈匡列範圍,只需隔離5天。

這個月5日新北板橋某幼兒園才爆發群聚感染當時還大規模消毒,沒想到其中一位負責人才剛解隔又爆出染疫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是在幼稚園裡面的一個工作夥伴,他在解隔以後,第二天自主健康的期間陰轉陽,我們立即做好精準疫調。」 這名幼兒園負責人個案16221,是70多歲女性CT值只有16,問題是9月12日才解除隔離9月14日喉嚨痛就醫採檢,今(16)日確診隔離期間只有短短1個禮拜,甚至里長爆料解隔後還進到社區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:「剛開始一採跟二採PCR都是陰性的,解隔以後自主健康管理的時候,她因為行動不便也都沒有外出,第二層是極密切接觸者的她的接觸者,這個是隔離5天視疫調的狀況我們來做調整。」幸好目前接觸的家人採檢都是陰性,但像這樣陰轉陽的個案隔離時間要多長專家還要討論但新北不只這1例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另外一個個案,是CT值已經38的一個長輩,這個長輩是洗腎患者,最近因為身體另外有疾病,要再就醫之前再做一次採檢,可以講不具傳染力。」就怕不明感染案例又再增加新北市還加碼公布,桃勤女員工新北市足跡包含9月10日上午在新莊老街,下午到全家和好市多要民眾多加注意,以免Delta變種病毒社區延燒警報還沒解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