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2本土全新北 10境外6人突破性感染

+2本土全新北 10境外6人突破性感染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,而境外移入多達10例,10人都是無症狀感染,其中6人符合突破性感染,其中5人接種過兩劑BNT、1人打AZ。新增本土病例中,包括爆發群聚感染的新北幼兒園負責人,是70多歲的女性,弔詭的是隔離期間和期滿所有採檢都陰性,解隔離後2天開始喉嚨痛就醫採檢才發現確診,由於她被匡列在第2層接觸者,居家隔離只有7天,指揮中心坦承第二層接觸者解條件需要檢討調整!

天外不只飛來一筆,一口氣來了10筆!台灣新增2例本土境外移入高達10例,其中6個人突破性感染,也就是打了兩劑還是確診,分別5個人打BNT,1個是打AZ,本土新增2位病例,1個是80多歲老太太,14日因為其他原因看病採檢確診,另一個70多歲老太太,是爆發群聚感染的新北幼兒園負責人,隔離期間和期滿所有採檢都陰性,12日解隔離,14日就喉嚨痛看病採檢確診,CT值16。

這名幼兒園負責人,7月中打過1劑莫德納,匡列在第2層接觸者需居家隔離7天,解隔離的條件是不是該抓緊加嚴呢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們在這樣接觸者,把他列在第二層上面,應該要更謹慎,這方面我們會跟地方衛生局來討論。」昨(15)日新增確診Delta的桃勤清潔人員,CT值14病毒量高,他的感染源下落不明嗎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應該是在飛機內內部的環境所感染的,並不會把他列在不明感染源。」指揮中心打算這星期將再次出馬,檢查飛機清潔人員清潔消毒的管理過程,與專家討論改善方法,怎麼會幫別人消毒,幫到自己先中了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