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員工染疫 北市發649封細胞簡訊

張之晴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今天沒有任何本土確診,不過昨天(12)日新增的案16198是麥當勞的女性員工,她在9日打了AZ疫苗,隔天開始發燒,11日就醫之後確診CT值高達37,但感染源還找不出來,台北市已進行相關匡列採檢,也發出649封細胞簡訊。至於中秋烤肉,市長柯文哲強調,重點是要避免群聚,因此決議不開放河濱公園烤肉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9/9她打了AZ疫苗,9/10她有點發燒,9/11她有不舒服去醫院看診,昨天(12)日發了649封簡訊,感染源的部分目前還是不明,這個匡列的人數,職場跟她的家人總共23個,另外有7個人自主健康管理。」確診者CT值高達37傳染力低,相關匡列採檢還是按部就班,也傳出女員工的弟弟就讀的大同區某高中要停課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目前她沒有辦法確認,和Delta病毒有直接的關聯,所以就按照第1圈先圈居隔者。」沒有證據顯示,和Delta病毒有關一切先按照標準流程走,不過馬上就是中秋連假群聚機會暴增,台北市也終於拍板今年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要派警察整個晚上在那裡看看,你有沒有梅花座有沒有隔板,不太可能如果你自己1個人要在屋頂上烤肉,舉杯邀明月對影成3人,也不會有人去管你。」

再三強調重點不是烤肉而是要避免群聚,就怕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的疫情,又因為群聚再燒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