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孩童染疫數上升! 比7月暴增240%

美國孩童染疫數上升! 比7月暴增240%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因為印度變種病毒Delta,導致確診、死亡跟重症人數都增加的美國,出現了令人憂心的現象,就是孩童感染人數大增!據美國兒科學會最新統計,過去3個月來,兒童確診數百分比,竟暴增了240%。由於目前12歲以下的孩童,沒有新冠疫情可以接種,再加上部分學校沒有實施口罩強制令,導致美國孩童感染數大增。

印病毒變異株Delta,導致原本疫情已經因為打疫苗稍微得到控制的美國又掀起風暴,而在學校復課後,部分孩童因為太小,無法施打疫苗,少了疫苗保護,導致孩童感染人數暴增,美國兒科學會最新數據顯示,自7月以來,兒童病例增加了約240%,占全國所有報告病例的29%,這個狀況代表病毒無處不在,因為部分年紀在12歲以下的兒童,目前仍然沒有適用的新冠疫苗,口罩是他們唯一的保護措施,偏偏部分學校沒有落實防疫措施,像愛荷華州就禁止推行口罩令,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,更直接放棄疫調追蹤,隔離規範也幾乎廢止,讓不少家長非常擔憂。

因為如果小孩染疫,就算是無症狀感染,仍然可能會把病毒傳給家裡,沒有接種疫苗的成員,成為防疫破口,而美國學校雖然復課了,但各地學區都出現,校車巴士司機短缺的現像,為了緩解問題,麻州緊急派出90名國民警衛隊,前往各地幫忙開校車,一方面也用提供獎金,跟提高時薪方式,希望藉此吸引人們前往應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