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捷運落東落西 "雨傘.悠遊卡"榜上有名

黃品瑄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都會選擇搭捷運通勤,但常常一個不注意,就容易把隨身物品留在車上,甚至連在哪裡弄丟的都忘記了,捷運警察表示,最常弄丟的就是雨傘,甚至看過有人連骨灰罈也遺失。眼看中秋連假就要來臨,搭乘捷運的人數又會比平常更多,警方也一再呼籲,要隨身帶好個人物品,才不會不小心弄丟貴重財物。

尖峰時段人潮滿滿滿,捷運已經成了民眾,習以為常的交通工具,但常常因為一個不注意,隨身物品就不知道跑到哪去,民眾說:「我朋友掉過那個雨傘,他就插在那邊忘記拿走了,我覺得這是人的本性,有時候會忘東忘西的。」「便當盒忘記然後就放旁邊,然後起身就忘記拿了這樣子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趕時間下車,就急著下車忘記啊,(自己的背包就沒有帶到),對對對。」

根據警方統計,乘客最常弄丟的就是雨傘,緊接著是上下車都需要的悠遊卡,就連重要證件,也會不小心遺失,更誇張的還有這些,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分隊長王昱浩說:「前幾年我們曾經有聽說過像骨灰罈,以今年來講,捷運隊曾經處理過的,像比如說像生髮的機器,說價值到3.4萬,他就忘記帶下車了,那又或者是說,甚至有針灸專用機器,他說一台價值要50萬,然後也忘記帶下車。」

其實民眾只要弄丟東西,也幸運被其他乘客撿到,只要到捷運的失物招領處,就很容易找回遺失物品,但警方表示連假期間乘客變多,遺失物的比例又會增加2-3成,提醒民眾面對即將來臨的中秋連假,上下車都要帶好隨身物品,才不會為了個人財物尋尋覓覓,耽誤了寶貴的休假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