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年後的今天... 高雄帝冠車站重回原址

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具有80年歷史的高雄帝冠火車站,是老高雄人的共同回憶,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,往東南方向挪移,19年後,隨著工程陸續完工,現在走回原址,終於重回城市中軸線。風光回娘家這天,蔡英文總統、監察院長陳菊及前後任市長一同出席,見證這一刻。

2002年,高雄帝冠火車站,為了鐵路地下化工程,發出最後一班列車後,卸下職務正式遷移,也紀錄這每一位老高雄人,曾經的回憶,甜蜜的過往、打拼的歲月。然而,老車站沒有說再見,19年前,往東南方向移動82.6公尺,隨著鐵路地下化工程,一步步完成,沿線地下道、陸橋退場,現在終於能夠亮麗回歸,返回原位,重新坐落高雄城市中軸線。

回娘家這天,除了歷任高雄市長,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前來見證,蔡英文說:「在實現鐵路地下化之後,可以看到高雄老車站,再次屹立在它原來的地方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,重要的是保留高雄人共同的感情。重新迎回這一座,高雄人有著共同記憶的建築物,如今再度成為城市客廳,新車站工程也如火如荼推進,10層商業大樓、11層旅館大樓興建,目標是2025年完成高雄車站整體工程,成為高雄市新的交通樞紐與核心商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