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教疫苗造冊要良民證?教育部澄清:不實謠言

補教疫苗造冊要良民證?教育部澄清:不實謠言 | 華視新聞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教育部今(14)日起開放讓補教業者造冊,以便之後施打疫苗,有業者不滿,造冊還被要求附上良民證和畢業證書。對此,教育部日前回應,此為不實說法,造冊是直接將現有教職員工名冊匯入造冊表單,原教職員名冊在依法登錄時就要有良民證和畢業證書,籲勿造謠。 

原名冊登錄就要良民證! 教育部:與疫苗造冊無關

教育部日前表示,補教人員造冊分兩階段,第一階段為7月14日至7月19日,以「短期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」上的名冊匯入造冊表單,再經由補習班確認身分、施打意願及填寫手機等資料後,再於線上填報。而未被納入第一階段的補習班相關人員,例如新進教職員工等與學生密切接觸者,將在7月26日至7月30日於第二階段疫苗施打造冊時納入。

教育部說明,根據「補習及進修教育法」規定,補習班在擬聘僱教職員工前,須檢具身分證明文件、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(良民證)等基本資料,登錄於資訊管理系統,在教職員工異動時,亦須依法辦理教職員工資料登錄,和疫苗造冊無關。

籲業者勿聽信謠言 儘速完成疫苗造冊

針對有業者不滿疫苗造冊要附上良民證、畢業證書,教育部解釋,請補教業者勿聽信謠言,並儘速完成疫苗造冊表單上傳,地方政府審核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再視疫苗數量,將補教人員列為優先施打對象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