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我龍蝦餐! 餐廳歇業民眾集點落空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受到疫情影響,許多餐廳撐不下去紛紛歇業,但民眾之前在店家消費的集點卡,好不容易累積到可以換一份龍蝦大餐,卻因為業者歇業而泡湯了,民眾抱怨,業者之前雖然有預告點券的使用期限,卻沒有告知要歇業,害他們來不及兌換,權利受損。

模仿超市型態經營的火鍋店像逛市場一樣,愛吃什麼拿什麼,平價新鮮海鮮食材看得見,消費集點還能換波士頓龍蝦套餐,有民眾日前累積到點數,想換一頓龍蝦套餐,卻發現業者早在疫情期間,就宣告「暫停營業」,結果現在店面都換其他店家經營了,業者一點復業的跡象也沒有,民眾說:「所以根本沒有換,一隻龍蝦沒有換到,要吃60幾點還是100多點才有吧,結果現在都沒有了啊。」

雖然業者臉書粉專,有公告點數必需在4月底前換完,但點讚只有個位數,顯然沒幾個人看到,業者表示,目前還在考慮未來經營方向,他們會和消費者達成協議,民眾說:「今天就突然發現他沒有營業了。」另外還有麵點業者,疫情期間無預警歇業,店面人去樓空,民眾的集點卡,只差1點就能換到餐點,現在成了廢紙,民眾說:「突然就沒有了,那像這個集點就只能吞下來嗎。」

消保官表示,業者的集點屬於贈送類型,和花錢購買餐券不同,但即使如此,業者還是必需履行契約,消保官何怡萱說:「業者如果是以集點活動,來促銷他們的商品,那業者就應該擔保,他的集點的有效性,這個點數如果不能換,是不是有其他補償方案,如果雙方沒有辦法達成共識的話,可以向各縣市政府,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。」如果業者已經撤銷商業登記,申訴成功機會就不大,最保險的作法,就是在消費前睜大眼睛,看清遊戲規則,確保自己的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