跆拳隊長劉威廷吞敗 力拚復活賽

跆拳隊長劉威廷吞敗 力拚復活賽 | 華視新聞

雷雅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奧運賽事進入第3天,台灣跆拳道男子80公斤級好手劉威廷。16強戰不敵亞塞拜然好手落敗,他的父親說兒子能夠再次站上體育賽事的最高殿堂,很為他感到驕傲,期許復活賽能夠拿下銅牌,而令人惋惜的是旅日的柔道女王連珍羚,出戰柔道項目女子57公斤級16強淘汰賽,對上斯洛維尼亞選手,雙方激戰到黃金得分時間,最後連珍玲連吞三個指導爆冷出局,讓她當場淚灑會場。

旅日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,對上今年歐錦賽銀牌斯洛維尼雅的凱澤爾,連珍羚一開始就積極進攻鎖住對方,但對手奮力抵抗讓連珍羚始終無法有效進攻,最後被判假意進攻一次指導,戰局進入黃金得分時間連珍羚又被判一次指導,隨後在4分03秒因抱腳被判第三次指導由對手獲勝。

連珍羚錯愕敗北後淚灑會場,這一幕讓人看得心疼,隨後她的經紀人更在臉書上PO文表示,謝謝大家的支持珍羚在比賽前曾說過,一個成熟的選手不論比賽結果都要勇敢面對,也表示相信大家都難以接受這樣的的結果,請大家給珍羚一點時間。連珍羚經紀人鄭瀅瀅說:「我覺得她的狀態都調整得很好,不管是在技巧運用上等等,但是真的沒有想到是這樣的結果,但是她有回我說,她很謝謝大家的支持,等她心情平復後會再回應大家。」

連珍羚國小三年級就展開了柔道生涯,高中更赴日集訓,大學畢業後加入日本職業隊,成為台灣柔道界旅日第一人,也是台灣第一位在世界柔道大滿貫賽拿下金牌的選手,這一回站上奧運舞台,就是想為自己的家鄉台灣留下一塊獎牌。今年33歲的連珍羚外界猜測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,對此經紀人則表示,一切都有待珍羚平復後才會做下一步的決定。

同樣也讓人惋惜的還有跆拳道男子80公斤級的好手劉威廷,首戰對上亞塞拜然的選手,在彰化的家人全程緊盯電視機情緒起伏跟著七上八下,客廳是擺滿劉威廷的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獎牌為他集氣,可惜原本領先的劉威廷最後對手逆轉落敗,劉威廷父親說:「比較緊張臨場表現比較不好,盡力就好了,反正能夠站上運動的最高殿堂,我們全家也是以他為榮。」雖然難掩失落的表情,不過仍就希望能在敗部復活賽好好把握,全力搶攻銅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