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迎接菱角產季! 農業局推多元產品行銷

郭柏逸 採訪報導  / 台南市

現在臺南官田的菱角進入採收期,今年因為缺水讓收成的時間比往年晚一個月,加上農村缺工和種植面積減少等因素,預估產量也減少一兩成,但農業局為了協助農民行銷,積極推動多元的加工品,同時也將在10月份舉辦官田菱角節,鼓勵民眾踴躍購買優質的菱角產品

官田的菱角現在進入產季,今年因為缺水和種植面積減少等因素,農業局預估的產量會減少一兩成,但臺南是菱角重要的產地,為了協助農民行銷,農業局也和農會合作,推出各項的加工品,包括熱銷的菱角排骨和菱角麵等,其中只能用有機的菱角來製作的菱角茶也是主打的加工品之一。

今年也將在10月23日來舉辦官田菱角節,到時候也會規劃採菱角的體驗,同時還有各項菱角相關的活動,邀請民眾來認識在地的農特產品。

菱角除了適合直接當成零食來吃,也可以入菜來做料理,農業局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吃在地、食當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