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大甲芋頭節登場! 免費嚐美食.欣賞表演

賴文薇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正值大甲芋頭產季,每年大甲農會都會舉行芋頭節活動,來吸引遊客、推廣在地農產。現場除了有芋頭米粉、炸芋丸等在地美食,還有免費的芋頭瘦肉粥讓民眾享用。而今年農試所與農會更進行簽約儀式,要將新品種「台農77號越光米」推廣到海線。

鼓聲響亮炒熱現場氣氛,社區長者們在舞台展現精彩鼓藝,為活動揭開序幕。而一旁主辦單位煮著大鍋飄香的芋頭瘦肉粥,民眾一早就來排隊要免費享用。為了推廣大甲芋頭,大甲農會每年固定舉辦大甲芋頭節活動,也透過生產許多芋頭加工製品,要來推廣在地農產。

大甲農會總幹事黃瑞祥、農友盧平山,雙方在眾人的見證下,一同簽下授權合約。這次行銷活動,農委會農試所將試驗多年育種成功的「台農77號越光米」授權給大甲農會推廣。

新品種越光米味道香Q,口感與質地不輸日本越光米。現場一推出販賣,就馬上完售。農會希望,能夠透過引進新品種,一方面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,也讓農友能夠提高收益。

大甲農會透過舉辦活動,推銷在地芋頭,更引進新品種農產,要協助農友提升農作收益。活動從一連舉辦兩天,也歡迎民眾假日出門走走,來品嘗美味的芋頭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