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狠酸"20元麵線" 自家人不滿

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主計長朱澤民日前立法院發言,一碗蚵仔麵線20元,話題持續延燒!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貼出,她吃蚵仔麵線的照片,說從小吃到大,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,結果意外引發民進黨內的茶壺風暴!綠委林宜瑾,在高嘉瑜臉書留言,這樣噹我們執政黨主計長,是有多爽?鄭運鵬也感慨,高嘉瑜蹭新聞吃麵線,消遣主計長!但還是有委員,力挺高嘉瑜,認為應該傾聽多元的聲音。

主計長朱澤民(2021.10.7)說:「蚵仔麵線大概20塊左右吧。」在立法院說蚵仔麵線一碗20塊,主計長朱澤民被藍營轟得滿頭包,不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,「20元蚵仔麵線的啟示」,諷刺朱澤民「吃米不知道米價」,就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,也PO出吃麵線的照片,她說「從小吃到大,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。

立委(民)林宜瑾說:「國民黨立委這樣挖陷阱給主計長跳,同黨幹嘛還要再參一腳。」林宜瑾電訪說,以朱澤民高度沒吃小吃同黨不要這樣,同黨立委林宜瑾看到後,直接在高嘉瑜臉書留言,妳這樣噹我們執政黨主計長,是有多爽?我不懂,請指教!

立委鄭運鵬也發文,看到本黨立委蹭新聞吃麵線,消遣了主計長覺得很感慨,不過其他民進黨立委這樣解讀,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的確很難找到20元的麵線,三重板橋還存在有,少有的這樣子一個20元的麵線,主計長有空可以找高委員一起去吃看看。」

立委(民)何志偉說:「民進黨本身就是一個多元的政黨,不同的聲音會有這個也很正常,一句蚵仔麵線20元居然創造起了麵線經濟,我覺得這個也滿有趣的。」高嘉瑜面對黨內意見沒有做出回應,不過蚵仔麵線也因為主計長的評價,瞬間成為超人氣美食,話題在政壇持續發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