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"文攻"195案 綠曝要蘇揆道歉43次

徐葳倫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國民黨團,昨(1)日祭出195項案海戰術,杯葛總質詢,不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諷刺,國民黨的新發明就是道歉提案,因為其中高達4分之1都是要求官員道歉,光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被要求道歉43次,當中還包括檢討自己愛亂飆罵基層的壞脾氣,不過,今日蘇貞昌強調,自己很誠懇,也準備充足,但因為國民黨的杯葛,無法聽到委員質詢。

蘇貞昌一票、陳時中一票,一個個唱名,因為這些行政官員都被點名要道歉,立委吳思瑤說:「國民黨為了杯葛議事,再度提出案海戰術,總共有195個芭樂提案,都是要求行政官員要道歉。」前一天才推倒質詢台,武鬥完接著文攻,195個提案中行政院長蘇貞昌,榮登人氣王被要求道歉43次,第2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4次。

記者徐葳倫說:「國民黨團用案海戰術杯葛總質詢,被民進黨立委說是垃圾提案,到底這些提案內容有哪些。」有我國加入CPTPP,但對於衝擊各產業,產值估算不清,蘇貞昌應對行政督導不周道歉,有網路社群大批收購振興五倍券,行政院長應就執政團隊擬定政策能力,弱化誤國表現道歉,甚至要檢討蘇貞昌,愛亂飆罵基層的壞脾氣。

立委陳玉珍說:「即使吳思瑤你不在乎這些案子,不喜歡這些案子,或者你不贊同我們的想法,不站在民眾的角度,但是你也不能直接就用垃圾提案來形容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非常的誠懇也準備充足,如果我們哪些地方沒有做好,也非常謙卑的要聽取指教進行答詢,很可惜是國民黨團一直杯葛。」不但沒法聽到政府為你做什麼,也沒法聽到政府哪裡沒做好,甚至於在野小黨把質詢台翻倒痛心,蘇貞昌放低姿態,盼用質詢代替杯葛,畢竟這個會期想要上台報告真的好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