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階段! "清林散昶"繳3.3萬份連署書

陳詩雅 徐葳倫 黃建熒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罷免立委陳柏惟的行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,下一個面臨罷免投票的,恐怕就是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,罷免林昶佐2階段連署書,在連假第1天送到了台北市選舉委員會,一共蒐集了3萬3千份,超過2萬4000份左右的門檻。

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:「罷免林昶佐。」一箱箱的連署書送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,一共3萬3000份的連署書,超過了第2階段2萬4000份的門檻,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:「把他罷掉才可以還給萬華的清白。」「清林散昶」團隊,不滿林昶佐在環南市場遭受疫情衝擊時,沒有幫忙辯護,也沒幫忙萬華,因此不適任,罷免也引發民眾討論。

萬華民眾VS.記者說:「(平常有來這邊)我看沒有吧,有啦怎麼沒有(有喔)常常來,(常常來喔)可見你不是投給他的,沒有關係啦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。」「最近才有啦(之前沒有)之前沒有。」看來長輩們評價不一,再來問問年輕世代,萬華民眾說:「做的還不錯啊疫情那時候,就控管得滿好的啦。」「他幫忙那個艋舺夜市也幫忙滿多的,還有其他的夜市,就是有去幫他們去用什麼實聯,實名制啊然後消毒什麼,然後或者做一些活動啊。」

而對於罷免行動,林昶佐則回應,五倍券剛上路全民都在拚經濟復甦,國民黨是不是還要繼續到處進行報復性罷免的行為,新任的黨主席朱立倫可以務實的來思考,立委(無)林昶佐說:「尤其過去這幾天針對陳柏惟委員,有很多很誇張扭曲的抹黑攻擊,我覺得這對台灣的民主是很大的傷害。」

而小商家們被問到接下來這個問題,回答的似乎也滿實際的,萬華民眾VS.記者說:「(那假如下一次選舉有出來你會投給他嗎),呃應該會看政見吧我們人民要的是錢。」罷免林昶佐第2階段連署書達倒3萬3千份,鍾小平說有信心通過,不過最後罷免行動結果如何還是未知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