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AI機器人來了! 國中小學童大開眼界

賴文薇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為了培養學生,對AI機器人的趣味跟能力,鴻海教育基金會針對偏鄉學校.辦理機器人研習營。這天來到台中梧棲的善水國中小,訓練學生看影片組裝機械,也培養學生寫程式的能力,讓學生大開眼界。

台上老師仔細講解,台下的學生好認真,邊看電腦螢幕,一邊組裝手中的自走車學生透過組裝自走車,邊玩邊學習。善水國中小學生說:「蠻有挑戰性的,就是前面會很簡單後面很難,零件很多步驟特別多,感覺組成一個機器很有成就感。」

為了推廣偏鄉學校科技教育,培養學生AI及新興科技素養與能力。鴻海教育基金會辦理「偏鄉國中生AI研習營」這天到梧棲善水國中小,以鴻海出版的漫畫,結合自走車課程,讓學生嘗試「AI機器人程式撰寫」、「組裝一輛循跡自動車」等,也從中訓練學生解決問題與主動發想的能力。鴻海教育基金會專案總監葉芃欣說:「我們設計一套的教具甚至AI的漫畫,帶動他們對AI的學習跟興趣。」

大部分學生首度嘗試,覺得新奇又有趣。鴻海基金會今年在全台共辦理十場的研習營場次,免費提供學生組裝教材等,希望透過辦理活動,讓偏鄉學生也能獲得足夠的學習資源,贏在起跑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