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西螺木雕展開幕! 藝術家談創作理念

邱顯誠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舉辦木雕展覽,邀請斗六的藝術家關有仁老師展示他的創作。歡迎民眾到西螺延平老街的文化館參觀欣賞。

各種豐富擱細膩的人物表情,這些作品,都是藝術家關有仁的木雕創作。在展覽開幕會的現場,老師是熱情向大家分享著他的創作理念。木雕藝術家關有仁說:「人類如果是一個瓶子的話,如果你的裝載物是樂觀建全的話,那你的一生就會是樂觀的。」

西螺螺陽文教基金會這次邀請到斗六的藝術家關有仁,展示他的木雕創作。這此展覽有兩個主題:一個是表達對自然環境受到破壞的「界限」,一個是思考生命價值的「醍醐自在」,都是關老師對環保與自我追求的感想。

除了創作,關有仁也非常關心在地藝術文化,他更是擔任斗六太平大街發展協會的理事長,長期推動保存在地文化資產。而螺陽文教基金會也表示,很高興能邀請關老師來西螺,能夠一起交流藝術創作與文化故事。關有仁木雕展期到11月7日,有興趣的民眾能前來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欣賞精彩的木雕藝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