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深夜夢遊馬路遊走 警急叫救護車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一名23歲的女子在晚間,眼睛緊閉、搖搖晃晃的在台中的馬路上遊走,巡邏員警一開始以為她是喝醉,但上前又叫又拍,女子都沒有反應,員警只好抓緊她的手叫救護車,結果她的父親趕到現場,才解釋自己的女兒是在夢遊,之前就有好幾次半夜突然跑出來,還好這次碰到警察,精神科醫師說:家中有夢遊的患者,一定要把門窗鎖緊,也建議盡快到醫院評估,找出病因。

員警VS.女子說:「妳眼睛張開眼睛張開。」晚上10點,員警發現這名23歲的女子,眼睛緊閉,在馬路上搖搖晃晃的走來走去,員警VS.女子說:「這樣一直走危險啦(嗯)。」不管員警怎麼呼喚,甚至還拍打肩膀,女子只發出抗拒的聲音,但就是不把眼睛張開,看起來不太像喝醉酒,員警擔心她的安危,只好把女子手抓緊緊的叫救護車。

員警VS.救護員說:「閉著眼睛走路啊問她什麼都不講啊,(閉眼睛)沒辦法人臉掃描啊。」正當救護員要把女子送上車,女子的父親趕到,連忙解釋,自己的女兒是在夢遊,東區分駐所副所長徐孟廣說:「他女兒之前就有發生過類似的案件,有夢遊的病例存在,所以在他女兒熟睡以後,都會不時前往房間查看,只是是稍微疏忽了以後會多加注意。」

還好有碰到員警,不然女子眼睛閉著在馬路上,晃來晃去真的很危險,精神科醫師就說,如果家中有夢遊患者,一定要把門窗鎖緊,中國醫精神科醫師鄭若瑟說:「家裡有危險物品要收啊門鎖要換掉,她不是完全不清楚她看到路,她知道這是路但反應會非常慢,她會回應你或跟你說話,可是她說什麼是語無倫次的。」醫師解釋,夢遊有可能是使用安眠藥,或是腦部受到損傷引起,如果患者是經常夢遊,建議還是要趕快就醫,找出病因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