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案投票 陳柏惟陣營突發文"監票"

李盈萱 徐孟蘭 謝憲宗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陳柏惟的罷免案投票,也出現一些零星狀況,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,突然在臉書發文寫,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,要大家去監票。另外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,上午在臉書貼文,呼籲民眾前往投開票所監票,但貼文圖片字樣,遭刪Q總部質疑違反選罷法。

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臉書在今(23)日上午貼出「反惡罷、監票去」的標語貼文,呼籲選民可以結伴前往自己的投開票所監票,讓刪Q總部質疑違反選罷法,刪Q總部發言人MAX說:「不解說,一個選舉過那麼多次的議員,怎麼會犯這樣的錯誤。」

刪Q總部質疑,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,罷免活動期間不得有,投票日從事競選、助選或罷免活動,違反可罰新臺幣50萬元以上、500萬元以下罰鍰,記者打電話給市議員陳世凱,截稿前電話都沒有人接,再度上陳世凱臉書查看,貼文也已經刪除。

台中市第2選區市民,一早忙著到投開票所排隊投票,就有民眾到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的臉書貼文上,貼出照片,覺得投個票卻被監督的感覺,根據選罷法108條,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,禁止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,若經警察制止未改善,可將影片等將相關事證送選委會檢舉,但根據台中市選委會表示,23日投票過程,沒有收到任何民眾檢舉,選區內的各個投開票所,都沒有不法情事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