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行遭偷損250萬 菸頭DNA破14年前竊案

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旗山一家茶行,14年前,遭到小偷闖空門,茶葉不翼而飛,經清點後損失共1,050斤,總價值超過250萬,警方獲報到現場蒐證,只採集到一根菸頭,沒想到今年,偵辦另一起偷車案時發現,兩起案子的DNA竟然吻合,是同一人所為,嫌犯也得為他14年前的偷竊行為,付出代價。

茶行業者林介誠VS.記者說:「我們要到後面進不去,我就察覺有一點問題了,一看裡面冷凍庫的茶葉都沒有了,(那時候感覺是什麼)嚇一跳冒冷汗。」高雄旗山這間茶行,在地經營好幾10年獲獎無數,14年前,他們一如往常開門準備營業,沒想到卻發現1千多斤,茶葉不翼而飛。

茶行業者林介誠說:「應該是認識的在白天就把後門打開,然後我們自己也是沒有察覺到。」高級茶葉被搬個精光,損失嚴重,超過250萬元,警方獲報後,在現場蒐證,最後尋獲一根菸頭,這也成了破案關鍵。茶行業者林介誠說:「把這個案件破掉,也給我們相當好的交代。」

旗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蘇吉利說:「(當時)遺留生物跡證但是沒有對象,一名王姓犯嫌在南部地區,犯下竊盜案件,經比對發現與本案DNA結果吻合,本分局於日前通知王嫌到案,全案調查完,依涉嫌竊盜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。」嫌犯犯案後逃逸無蹤,原以為躲了許久沒事了,但逃得了一時,逃不了一世,現在也得為自己當初的行為付出代價,14年前的竊案,過了多年,也宣告破案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