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在台協訓 CNN:從10人增至32人

尹智剛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首次證實美軍在台協助國軍訓練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台美之間互動良好,美軍加強國軍防衛能力,是很自然的事情。美國媒體CNN指出,在台美軍從2018年的10人,增加到今年的32人。現在更傳出美方今年針對台灣,首度成立「特戰合作組」,半年輪替1次,今年第一梯就是陸戰隊特戰人員,引來外界關注是不是美軍精銳的「海豹部隊」,國防部長邱國正不願多說,只表示對方很有經驗。

進入屋內模擬攻堅,美軍去年2月就公布特戰第一總隊的形象影片,不僅直升機上的我國國徽明顯可見一旁也有國軍特戰弟兄,如今總統蔡英文更是破天荒首度證實,美軍派人來台協助國軍訓練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台美之間的關係,在蔡總統領導下是史上最好,彼此良好的互動,並且對於國軍的防衛能力加強,這都是很自然的事。」

美國媒體CNN根據美國國防部紀錄,指出在台美軍從2018年的10人增加到今年的32人,現在還傳出美方今年也針對台灣首度成立「特戰合作組」,每隊大約10人具有各種軍事專業專長,由少校領隊每半年輪替1次,今年第一梯就是陸戰隊特戰人員,來教授國軍特戰突擊艇戰技,各界好奇是不是美軍精銳的海豹部隊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我對他們背景,我沒有深入去了解好不好,但我知道他們都是滿有經驗的。」軍方不願多說但美軍協訓已經至少20年,如今曝了光引來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重申,美軍駐台是不可逾越的紅線,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這不是駐部隊是一個交流協訓,那至於對方要怎麼樣來做一個評斷,我想這不是我能夠臆測到的。」軍方強調兩岸造成誤解應該說明清楚,也證實去年就首次編列預算,邀請美軍現役和退役軍人來台,評估台灣的陸海空防衛戰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