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大火! 藍擬甲動不同意明年總預算

林宛瑩 謝育炘 邱顯雄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城中城大火燒進高雄市議會,藍綠展開攻防!高雄市議會,今(4)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間團體和國民黨紛紛怒批市府團隊不負責任,藍營更傳出擬甲級動員,不同意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,自家綠營議員則是提出,別讓城中城悲痛,淪政治惡鬥戰場,對此市長陳其邁也強調,自己對於所有的責難都會承擔,不會逃避。

民間團體說:「陳其邁下台,陳其邁下台。」拉著旗幟,高喊口號,在議會外頭,鬧轟轟,民間團體說:「代表人民發出聲音,我們在這裡要最後一次警告。」民間團體緊咬著城中城事件不放,怒批市府團隊不負責任,更要市長下台,議事殿堂也是砲火猛烈,藍營更傳出擬甲級動員,不同意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,對於種種聲音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我最重要的事情,當然我也要很誠實的要面對問題來解決問題。」堅定的回答,絕不會逃避,所有責備,而對於外界關注的城中城大樓,是否有公共安全疑慮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下個禮拜這個鑑定報告出爐之後,公共安全的這個事項,該拆就拆。」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該拆的就拆,市民的安全為第一考量,而自家議員也出面喊話,高雄市議員郭建盟說:「別讓城中城悲痛,淪政治惡鬥戰場。」

除了城中城事件外,針對即將到來的公投案,高雄市民進黨議員說:「四個不同意,台灣更有力。」團結力量大,喊出四個不同意,讓台灣更有力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四個題目都關係著台灣長遠發展,當然對高雄來講,那更是密不可分。」究竟城中城大火事件會延燒多久,這次公投案,高雄市民的投票結果,都可能是對陳其邁市長2年拼4年的一大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