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百桂食品"工廠疑農地? 縣府:勘查中

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將宋姓大學生打成重傷的張姓主嫌,爸爸開的百桂食品廠貼出暫停營業的公告,食品廠被揭露出,曾經被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出,年節食品「芥末花生」未依規定正確標示食用色素,以及2次廣告不實記錄,被下架並且開罰。現在又有民眾檢舉百桂食品的工廠是農地,疑似違建,縣府證實,附近的確有2間廠房是違建,要釐清和百桂有沒有關係。而案件風波似乎也蔓延開來,台中烏日公有市場自治會長發出公告,呼籲攤商不要販賣百桂的商品,不過有民眾認為罪不及家人。

將宋姓男大生毆打成重傷的張姓主嫌爸爸,代兒子道歉後,他開的百桂食品廠門口貼出公告,宣布今日暫停營業,甚至還傳出是不是要永久歇業?張嫌父親說:「我沒有這麼講我沒有這樣講謝謝喔。」張嫌爸爸強調沒有要永久停業,但食品廠被爆出2004年曾經違反食安法,當時是被台中衛生局抽查到,百桂生產的芥末花生,沒依規定標出食用色素,通報彰化縣裁處。

接著2015年5月百桂又連續2天,因為廣告不實違反食安法,被彰化縣府裁罰,除了違反食安,還有人檢舉百桂的廠房是違建,縣府勘查發現,百桂旁的確有2間廠房,違規蓋在農業用地之上,將調查這2間違建廠房的所有權人和張嫌父親是什麼關係,彰化縣經綠處長劉玉平(聲源)說:「一部分是倉庫那有一部份,有做包裝使用,跟百桂之間的關聯性是什麼,這個部分要去做進一步的確認。」

不只被檢舉,現在連產品都可能賣不出去,因為台中烏日公有市場的自治會長,發出公告呼籲攤商不要販賣百桂的產品,台中烏日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長趙恭信說:「對暴力是零容忍的攤商都支持,沒有說到抵制因為我們是消極的不販售。」食品廠成為眾矢之的,警方更擔心有人會到場鬧事,還加派警力在食品廠附近巡邏,一連串的起底,也引發民眾議論。

民眾VS.記者說:「多少還是有責任在(爸爸嗎)對。」民眾說:「比較超過一點教育也是會有問題,但是責任最大還是在孩子本身。」有人認為,犯錯不該殃及家人,而在案發當時開車的李姓共犯,父母親也出面代兒子道歉,李姓共犯父母說:「很抱歉是我們疏於管教。」李姓共犯的父母說,兒子自從國中因為沒買機車,和媽媽發生衝突後,親子關係就很不好,平常很少回家,在做什麼事情也不知道,直到看了新聞才發現兒子,竟然是共犯之一。

李姓共犯父母說:「嚇一跳啊有可能是他(兒子)嗎,因為他小時候就是好動嘛,我們也疏於管教真的是疏於管教。」對於外傳李姓嫌犯也是富二代,他父母解釋,家裡只是開了一個小型代工廠,而他們除了這次涉案的小兒子,還有另一個大兒子在台北當警察,強調會找時間和受害的大學生家人連絡,負起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