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春節返台潮"爆量 南投防疫小黃憂不夠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迎接農曆春節,中央規劃一連串檢疫規定,入境也要直接搭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,但南投縣全縣的防疫計程車竟然只有4輛,到時人潮一多根本載不完,縣府說,要徵召防疫計程車不容易,目前只加到8輛,為了避免無車載人,因此會規畫防疫巴士,或是請醫護人員進到防疫旅館採檢,來彌補防疫計程車不足的問題。

工作人員說:「保持一下距離。」再2個多月就要迎來農曆春節,中央預估這次春節回國的人潮會有4萬多人,入境後要直接搭計程車,到各縣市的防疫旅館,但南投縣全縣的防疫計程車,竟然只有4輛,計程車司機VS.記者說:「太少,(你會想要加入嗎),會啊。」南投防疫計程車大缺,有運將願意挺身而出,加入防疫行列,但也有不少運將有顧忌。

計程車司機VS.記者說:「我是會怕啦,(所以你就不會加入),我應該是不會啦。」計程車司機說:「我不敢載,我怕死。」是專門載回國民眾到防疫旅館,還有載去到醫療院所做篩檢,但春節回國的人一定比平常來得多,4輛防疫計程車怎麼可能載得完,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:「目前有8輛,我們是朝著防疫巴士的方向。」

縣府說,已經將防疫計程車增加到8輛,並且會繼續徵求其他計程車加入,也會準備防疫巴士幫忙載客,還會協調醫護人員,直接進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,進行採檢,來彌補防疫計程車的不足的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