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防疫旅館太難搶 如買演唱會門票

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春節返鄉之路有多難?不少在海外想回家過年的國人反映,防疫旅館幾乎都訂不到,尤其是明年1月3日之後就開始滿房,還有留學生說,訂房和搶演唱會的票一樣困難,有沒有辦法解決?中央說現在正在積極協調旅館業者,想要擴增量能,但有業者擔心那過完年之後呢?會不會又變成蚊子館,認為應該先找教師會館、或中華電信會館這樣的官方資源,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徵用部分場館,預計11月中旬會釋出3500間房。

今年想要回台灣過年團圓,這趟返鄉路對海外國人來說真的有夠遠,因為防疫旅館實在很難訂,還有留學生說簡直跟搶演唱會的門票一樣難,留學生Derek說:「我現在人在美國,但是我要考慮回台灣的話這也沒辦法,搶那個(防疫)飯店,就很像是搶演唱會五月天的票,都一樣等於都超級難搶。」

打了疫苗,也等到國內疫情趨緩了,沒想到防疫旅館卻成了歸鄉之路的大難題,實際到台北市預定網站看,其中1月3日到13日更是一間都不剩,留學生Derek說:「我會覺得有點可惜,但沒有辦法回去就不跟大家搶了,因為跟去年一樣,去年疫情也是很嚴峻的時候,也是很難(訂到)這樣。」因應春節返鄉潮,中央要大幅擴增防疫旅館的數量,不過有業者擔心過年之後怕會供過於求,應該要先找台北教師會館中華電信會館,這種官方資源比較實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檢疫場所就是由我們各部會各機關,所提供的這些訓練中心,(11月中旬)會釋出在集中簡易場所,約3500間的量。」教師會館表示會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提供住房到明年3月份,但地點散落在各縣市對雙北和桃園需求量大的地區,真的能即時救火嗎,中央還會再討論,面對春節這一場防疫戰役,如何讓檢疫量能充足,備戰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