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犯印尼設機房! 2個月得手逾6百萬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刑事局和印尼警方合作,破獲詐騙案件!一共40幾名中國籍男子在印尼設立4個詐騙機房,以「穩賺不賠」的話術,吸引台灣人加入博弈網站,其中一人被騙金額就高達1百多萬,根據了解,嫌犯除了騙台灣人,也鎖定中國和東南亞民眾,犯案2個月,不法所得就高達6百萬元,現在警方不排除他們在台灣還有共犯,將會繼續向上溯源。

拿起破壞工具,使勁往大門敲,員警不敢大意破門攻堅,詐騙機房還設在印尼,員警說:「趴下趴下。」一進到屋內,桌上擺滿電腦手機,這些全都是他們的犯案工具,嫌犯自知逃不了,只能雙手抱頭乖乖就範,員警說:「什麼遊戲在哪裡。」根據了解,2名中國籍主嫌,跑到印尼設立4個機房,鎖定台灣中國和東南亞的民眾,進行詐騙。

嫌犯會先用通訊軟體,以亂槍打鳥的方式,吸引被害人加入博弈網站,接著跟他們保證穩賺不賠,還會提高勝率讓投資人嘗甜頭,等到民眾想領錢的時候,嫌犯就會拒絕出金,甚至直接封鎖客戶,在台灣就有4個人受騙,其中一人損失112萬,詐騙集團犯案2個月,從各地騙來的錢更高達600萬元,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長鄢志豪說:「總共查到49名嫌犯,其中47名為大陸籍2名為越南籍嫌犯。」40幾名嫌犯全都穿上白色衣服,低著頭排排站,這次印尼和台灣員警聯手逮人,警方也不排除國內還有其他共犯,將會繼續追查,要把犯罪集團一網打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