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帳戶無端被列"警示" 戶頭遭凍8個月!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1名男子賴先生,他的帳戶在今年3月,突然不明原因被列為警示帳戶,原來是有民眾拿到詐騙帳號,用「匯款1元阻詐騙」的方式向警方報案,結果疑似在操作ATM時,錯按了1個號碼,把1塊錢匯到賴先生的帳戶,結果害賴先生帳戶被凍結8個多月,求助無門相當困擾。

受害民眾賴先生說:「我沒有不見金融卡,然後也沒有不見提款卡,個資都在我自己手上,那我就搞不清楚,為什麼(帳戶)會被凍結。」經過查證才發現,有民眾取得詐騙集團人頭帳戶,利用「匯款1元阻詐」的方式,向警局報案,結果疑似操作ATM時錯按1碼,匯進賴先生的帳戶。警方獲報後凍結賴先生帳戶,害他8個月來沒辦法用提款卡做任何事,相當困擾,受害民眾賴先生說:「你所有名下帳戶他都會全部鎖住,重點是我又不是詐騙集團,而且警方都沒有所謂的任何通知跟告知說,要叫我去做筆錄。」

這段期間賴先生沒有接到警方任何詢問,他求助165、轄區警局、銀行,但都以偵查案件不公開為理由,互踢皮球,直到向立委求助才獲得解決,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秘書陳義宏說:「有關這個解除(警示)的部分,我想我們回去會再加強,我們同仁的一個同理心的一個宣達。」警政署表示,當事人有疑慮,可以向轄區偵查隊申請解除警示帳戶,金管會也表示會在接到通知後,解除警示,而警方這次獲報,沒有查證就先凍結帳戶造成民怨,警方表示會加強教育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