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燈右轉變"周氏蝦捲" 警開單看攏無!

劉漢生 徐靖壹 蔡孟峻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不少民眾都有被警察攔下開單的相關經驗,而台南有一位民眾,拿到的紅單上頭字跡潦草到像鬼畫符,PO上網之後,有網友開始說文解字,有人說這些字像是寫「周氏蝦捲」,又很像「岡山羊肉」,結果答案揭曉,原來是「闖紅燈右轉」。有議員就在議會質詢,為何不使用機器印單曲代手寫,台南市警局就表示,目前「隨身藍芽印表機」只有138台,嚴重不足,未來將會編列預算添購。

民眾說:「其實可以把字寫好嘛,現在反正就是要開紅單啊。」「因為他的字太草很不公正。」民眾PO上網之後,有網友說像是寫周氏蝦捲,也有人說是像岡山羊肉,結果答案揭曉,記者VS.民眾說:「(它是寫闖紅燈右轉),哈哈哈真的沒有辦法看得出來。」台南市議員陳碧玉,質詢時就拿出這張罰單,但就連警察局長方仰寧,也尷尬的想一語帶過。

台南市議員陳碧玉VS.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說:「請問一下局長你看得懂上面的字嗎,所以我們就是未來我們有藍芽印表機。」警察局長所說的就是這台隨身藍芽印表機,但是目前全台南只有138台,數量嚴重不足,未來南市府將會編列預算添購到305台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因為妳剛剛提到局長跟妳報告,有138台305台310幾台,加起來已經是700多台了,所以我們缺口再加100多台就900台了,所以我們在112年把它補足。」台南市政府承諾未來會加強員警的訓練,免類似狀況,不過看看這樣子的罰單真的令人啼笑皆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