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啟用 蘇揆視察

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灣高鐵以往都是跟德國或日本購買電線維修工程車,不過現在交通部與中鋼合作,自行製造符合台灣高鐵的維修工程車,未來維修不只省時也省錢,而今(26)日下午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了高鐵左營基地,出席工程車的啟用典禮,蘇貞昌表示,14年前高鐵的出現,讓台灣走入一日生活圈,如今政府決定更進一步實現國車國造的目標。

主持人說:「國車國人造台灣更美好。」台灣高鐵最新的電線維修工程車終於亮相,從設計到組裝完全MIT,高鐵人員說:「(多功能作業平台)相關的設備進行檢查與更換。」橘色上衣的高鐵維修人員,站在全新的電線維修工程車上模擬電線維修,而另一頭作業吊籃緩緩升起,進行空飄物排除。

這台新型工程車,將高鐵以往使用的6種進口工程車的功能,整為一體,針對10年來的維修經驗,進行量身打造,未來不但可以減少維修成本,維修起來也會更佳方便,更是台灣交通運輸新創舉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我們高雄市絕對會站在協助產業的發展,跟我們中鋼還有台灣高鐵一起來努力。」

台灣高鐵與中鋼合作,完成國車國造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這是提供台灣年輕人才一個舞台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為什麼這種軌道這種車輛不能自己做,(過去)也只是從百分之30到百分之60,這個不夠爭氣比例應該要提高一點。」高鐵電車線維修工程車是台灣歷史的新頁,為台灣軌道專才創造出「永續發展」,也期盼軌道工業能在台灣開花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