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義祥拿「卡哩卡哩」拉工程車 專家搖頭:便宜行事

李義祥拿「卡哩卡哩」拉工程車 專家搖頭:便宜行事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持續追蹤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偵辦進度,昨(13)日花蓮地檢署再次借提李義祥和越籍移工「阿好」,以釐清案情;初步調查發現,李義祥當天用來拉10公噸工程車的束帶,疑似是使用俗稱「卡哩卡哩」的綁貨帶,但它大多用來固定貨物,根本難以承受工程車的重量。

檢警查獲 「卡哩卡哩」束帶 專家:拉力完全不夠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檢警在現場查獲到兩款束帶,分別是一款俗稱「卡哩卡哩」的貨物綑綁帶,以及吊車的起重吊帶,兩款外形相像,也都無法承受10公噸工程車的重量,讓相關調查人員忍不住痛批「不斷才怪!」

報導引述一名擁有20多年工程經驗的顏姓師傅說法,指出用「卡哩卡哩」拉車,在平面道路上或許還能拉動,但以事故現場工程車滑落的狀態來看,拿這種束帶去拉,拉力完全不夠、一拉就斷,建議應用5分以上鋼纜去拉最安全,絕對不可以便宜行事。

不過對於造成工程車滑落原因,檢方比對李義祥跟阿好的證詞,發現2人說詞有出入,李稱綁帶斷裂,導致工程車掉落鐵軌,但阿好卻說固定工程車的綁帶並不是被扯斷,而是「根本沒綁好」導致脫落;檢方已查扣綁帶,送驗釐清綁帶是被拉斷還是掉落,盡早還給社會大眾一個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