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頑固台獨份子不只3人" 國台辦:別著急

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,今(24)日再針對台獨頑固份子清單,表示絕對不只三個人,並聲稱對未被列入「台獨」頑固分子清單感到「遺憾」別著急,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,面對中國不斷威脅台灣,陸委會打算,研擬一份「中共迫害人權名單」,來禁止這些高官入境台灣,最快下周公布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,中國常常說翻臉就翻臉,這樣不好,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。

是常講堅持和平統一的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還是常嗆台灣,還因此升官的,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,陸委會打算,研擬一份「中共迫害人權名單」,來禁止這些高官入境台灣,最快下週就會公布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說翻臉就翻臉,就如同中國一強大起來,對於周邊軍機軍艦,一再地造成相鄰國家之間的緊張,這都很不好,讓兩岸人民都能夠非常友善互惠互助,才是人民之福。」

蘇貞昌好言相勸,但這一兩年來中國不斷給台灣壓力,從戰機頻頻繞台再到還點名,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,是台獨頑固分子清單還揚言懲戒,一度讓駐德代表謝志偉,就在臉書發文抗議怎麼可以漏掉我的名字,中國國務院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:「可以明確的是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上,絕不只這三個人,我們也注意到,近期有個別台獨份子跳得挺高,甚至聲稱,對未被列入台獨份子清單感到遺憾,別著急有他們真正遺憾的時候。」

立委(民)陳亭妃說:「中國對於台灣其實有很多不利,而且甚至不友善的動作,那當然台灣,也應該要做出更多的一些反擊,讓中國知道台灣也是不好惹的。」中國網媒說:「蘇貞昌等3個國台辦,點名的台獨頑固份子,其背後的金主被一一挖了出來。」不只政治還在網路流傳12台獨金主名單,並把遠東集團當綠色台商開罰,接下來等陸委會公布中共迫害人權名單,看禁止哪些高官入境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