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到第二枚晶片! 李義祥與阿好討論「移工程車出草叢」

找到第二枚晶片! 李義祥與阿好討論「移工程車出草叢」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今(8)日頭七,各單位包括檢調和運安會都在積極蒐集證據,釐清事情責任歸屬,運安會今天到當立院備詢時證實,昨天找到工程車行車紀錄器的第二片晶片,錄音當中可以聽到,工程車駕駛李義祥和「助理駕駛」阿好,兩人討論「要如何將卡在樹叢中的怪手拉上來」。

晶片揭關鍵對話 曝「李義祥討論拉工程車」

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到立法院備詢,立委林俊憲質詢時問到「是否有新事證」,楊宏智說,運安會有找到另一枚行車紀錄器的晶片,內有事發當下的錄音檔。錄音內容指出,李義祥當下正在和阿好討論工程車操作不當卡在草叢,要如何將工程車拉上來,疑似最後沒拉上來反而讓工程車滑落軌道,釀出悲劇。

在備詢前,楊宏智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指出,是否有怪手拉動工程車,目前運安會都有掌握到,還找到錄音紀錄,顯示當時有工程車卡在草叢的狀況,在事故那個時間點,確實有2個人在現場,內容錄到當時處理工程車在草叢時蠻關鍵對話,邊坡頂部有怪手、工程車,邊坡底下還有好幾部,至於是翻落軌道還是滑落,目前仍在重建資料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