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不起負責! 學生撞車留紙條 車主喊免賠

莊明憲 黃建熒 沈麗容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一名國中生騎腳踏車上課時,不小心撞到停在路邊的機車,造成機車擋泥板破裂,當下因為要趕著上學,所以他留下字條寫上聯絡方式,說願意賠償損失。車主看到後,不但大器的說不用賠了,更大讚他相當負責。

畫面中拍下陳同學騎腳踏車上學,不小心撞上路邊的機車,他特別騎回來看,發現擋泥板被撞破了,陳同學說:「我騎到那叔叔家那台車的旁邊的時候,我看到一台藍色的車子,就在距離我10公尺的地方,然後我就往裡面縮一點,沒注意我的左側是什麼,然後我就這樣直接騎過去,然後就直接撞到那個邊,然後就直接裂掉。」但趕著上學的他,又找不到車主,只好留下字條。

開頭就寫著非常抱歉,早上騎腳踏車上學時騎的比較靠左,不小心撞到您的車,造成後方擋泥板裂開,因為要趕著上學不能等,會負起責任全額賠償,真的很SORRY,最後留下姓名和聯絡方式,由於他先前長期在國外生活,所以紙條上有許多的注音,但滿滿的誠意,也讓車主大器的說不用賠償。

陳同學說:「不管有沒有撞到,我都是要通知那個車主,他看到那張紙條他就說,這個小孩很誠實,回去應該要嘉獎他。」當天中午他也帶著爸媽,找到車主表達歉意,機車車主說:「這小朋友那麼有責任心,負責任的態度,我們不要他賠償。」雖然做錯事但勇敢面對,讓機車車主很感動,影片PO上網後,不少網友大讚,車主也同為有愛之人心地善良,也讓這個意外插曲有了完美結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