錐麓古道安全宣導 太管處Rap唱給你聽!

張益鈞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來看這個超有創意的宣傳方式,對於愛登山的民眾來說,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錐麓古道覺對不陌生,不過由於部分山路陡峭,沒有繩索護欄,過去也曾發生過多起墜谷意外。為了提醒遊客注意安全,太管處員工化身饒舌歌手,把嚴肅的宣導內容,用RAP的方式,拍成MV,唱給遊客聽。

戴上墨鏡唱著一口帥氣饒舌,這可不是新人出道,而是花蓮太管處工作人員,化身歌手用RAP一一列出,錐麓古道注意事項,"錐麓古道注意事項"片段說:「行經斷崖注意事項,2.6K到3.1K,非必要勿使用手機,勿跳躍嬉鬧勿快跑勿做危險動作。」拍MV增加民眾記憶點,因為錐麓古道部分山路崎嶇,還有路段沒有護欄,狹窄道路兩人並行都有困難,2016年就曾發生2起墜谷身亡意外,太管處要遊客小心再小心。

太管處辦事員吳念真說:「試試看讓民眾可以一邊用,比較歡樂的方式,又可以接收到我們的資訊。」太管處布洛灣管理站主任陳寶匡說:「籌備的時間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,拍攝時間花了兩天拍攝。」告別以往嚴肅宣導成功引起話題,但看看幕後花絮更是吸睛,"錐麓古道注意事項"花絮說:「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進入。」拍拍大肚鏡頭前各個戲精,浮誇式演技簡直超用心,希望遊客玩樂的同時,也能留意腳下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