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走300年才六堆" 陳昇開玩笑惹怒客家人

鍾孟翰 榮昊北 蔡孟峻 報導  / 屏東縣

知名歌手陳昇11月6日的時候,在屏東「六堆300之夜」演出,但正當主持人訪問時,他說了一句「走了300年才六堆,笑死人了,彰化就已經6、70堆墳墓了」,此言一出,引發六堆客家鄉親嘩然,紛紛要求陳昇道歉,今(10)日早上,屏東縣議員們不分族群和黨籍,一起開記者會表示,如果陳昇再不道歉,12日的縣府的活動,不准他上台演出。

歌手陳昇說:「已經300多年了才堆了六堆,我們彰化人都已經堆了60幾堆了,(你亂講話)墳墓。」就是這句話,引發六堆鄉親一片嘩然,六堆兩個字明明是強調客家人的忠義精神,卻淪為玩笑話,紛紛要求他出來面對,六堆民眾說:「隨便開玩笑對我們侮辱,我認為他應該對我們道歉。」

「認為他應該出來面對,對我們客家人鄭重道歉。」事件延燒,也惹惱了當地議員,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12日陳昇將受邀出席,屏縣府舉辦的斜坡上的藝術節,陳昇如果不道歉,就不讓他上台,而縣府也要給出立場,屏東縣議員(國)李世淦說:「未公開道歉之前不得上台演出。」

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說:「那麼原民處因為這個活動,其實是很早之前就已經做採購跟準備,那我們也會轉達給演藝人員,看這件事情,他們是不是能做一個比較妥善的處理。」而針對這次事件,陳昇與經紀人目前沒有回應,記者VS.歌手陳昇經紀人說:「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。」把歷史當成玩笑,一句話引發出大風波,表演者也該注意哪些話不該講,別再說錯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