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倒數4天!免費染髮"藍綠"另類民調

蔡孟峻 徐靖壹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距離公投倒數四天,嘉義有美髮業者搭上這股風潮,發起免費染髮活動,到18日中午為止,可以來預約要把頭髮染成藍色或綠色,呈現另一種有趣的民意調查,業者希望透過這活動來刺激年輕世代,對於公共議題的關心。另外,高雄昨(13)日晚間,民眾都發現垃圾車,市長的廣播裡,多了一段內容,提醒民眾18日記的帶好身分證,踴躍投下神聖的一票。

民眾大膽將頭髮染成半藍半綠,也有人保守一點,一頭藍一頭綠,為的就是18日公投日快到,希望透過染髮,表達自己的立場與看法,嘉義有美髮業者,推出免費染髮活動,到18日之前,可以預約把頭髮染藍或是綠,理髮業者陳郁勻說:「因為我覺得現在年輕人,一點都不關心這種議題,那就是搭配這種流行色的訊息,然後搭配公投的時間,說不定就有更多的人知道有這件事情(公投)。」

拿出顧客名單,看看染髮顏色的比例,算是公投前小實驗,希望能再有更多人來加入染髮,另外同樣希望刺激公投投票率的,還有這一處,時間一到,民眾紛紛跑出來丟垃圾,不只有給艾莉絲,還有高雄是大家長陳其邁的廣播,內容呼籲大家18日踴躍投票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大家記得戴口罩攜帶身分證、印章,及投票通知單。」廣播內容不提同意或不同意,只希望大家一起參予,表達自己的意見,公投只剩下5天不到,不論是民間業者還是公部門都動起來,希望民眾能在18日出門投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