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公投不是圈叉題" 侯友宜千字文表態

江昇鴻 黃昭盛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週六就要舉辦公投了,國民黨舉辦好幾場大型造勢活動,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始終沒現身,昨(13)日在臉書上發千字文,引爆黨內茶壺風暴!侯友宜針對公投寫道「公投演變至今,原本應該是人民意志的展現,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,非友即敵,搞得像選舉」,應該是國家人民利益在前,爾後才有黨、有派,也相信人民都厭煩了,都累了!不過也因為侯友宜堅持走自己的路,讓他這路走來民調聲望持續領先,第一就是他,再來是賴清德、柯文哲等,至於國民黨內其他人的反應等會兒,會帶您來看!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1218公投率領黨內民意代表,搭上戰車在台北街頭發動掃街,但還是沒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合體,一直被逼要對公投表態4個同意的侯友宜,前一天在臉書發出千字文,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,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,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,對立、衝突,大家不累嗎?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,都累了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其實我只是在這裡傳達一個,經過理性科學論證以後,由人民做主的核心價值。」就怕公投前夕國民黨內出現茶壺風暴,侯友宜和朱立倫都親上火線說明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執政黨的鴨霸的地方,我們國民黨必須要有國民黨的立場,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,必須和人民站在一起。」與人民站在一起,雙方看起來一團和氣似乎已經達成共識,但侯友宜一天不表態恐怕還是會對國民黨,力推的公投案通過造成不小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