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雨緩回暖 週六急凍迎最強冷氣團

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關心國內天氣,隨著水氣東移,今(22)日全台整體降雨情形減緩,週四週五天氣好轉,北部白天高溫回升到21-22度,中南部、花東地區有望來到25度,但週六耶誕節入夜後,將迎接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,強度可能達到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,甚至是寒流等級,預估週日、下週一氣溫下探10℃,高山地區也將會有降雪機率,建議想要追雪的民眾,可要做好保暖工作!

長達17公尺耶誕樹超級漂亮,民眾把握沒下雨的時間瘋狂搶拍,週三開始水氣東移,全台降雨情形減緩,週四週五天氣好轉,氣溫稍微回升,北部白天高溫來到21-22度,中南部花東地區則有機會上看25度,但在週六耶誕節中午過後,氣溫溜滑梯式驟降,要迎接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說:「這波(冷氣團)持續影響到禮拜二清晨,最低溫的時間點會落在,禮拜一的清晨到禮拜一一整天,甚至禮拜二的清晨,預計中部以北地區是有機會下探,來到11-12度,空曠地區有機會來到10度。」

耶誕節當天入夜後,氣溫急降強度可能到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,預估週日週一達到最低溫,中部以北下探12度,沿海平地空曠地區下探10度,直到下週二才會逐漸回溫,另外北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機率高,高山地區有望下雪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說:「高山是有機會降雪的,中部地區大致上是3000公尺以上,如果是北部跟東北部,像合歡山太平山的話,大致上是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。」耶誕節伴隨著水氣,週末民眾有望追雪,但可別忘記做好保暖工作以免感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