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一波波! 南投小半天河津櫻盛開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冷氣團一波波南下,南投鹿谷小半天「石馬公園」的河津櫻,繼去年9月開花之後,現在又開出1月花,等於1年開花2次,而且今年已經進入第10年,也掀起一股賞花熱潮。

石馬公園的櫻花盛開,粉紅色的花瓣灑滿枝頭,在濃霧籠罩中賞花,更有一種朦朧美,民眾說:「今天專程來賞櫻花,因為去年我就錯過這個時間,所以我今年提早來。」南投鹿谷鄉的石馬公園,2007年啟動社區再造計畫,在這裡種植了500棵河津櫻,現在已經繁衍出第二代,數量也增加到800棵,民眾不用出國,就能看到日本的河津櫻,相當興奮,更奇特的是,這裡的櫻花去年9月盛開,今年1月再度盛開,等於1年開花2次,而且連續10年不曾間斷。

南投縣農業處林保科長張景富說:「現在盛開是正常的,有可能在9月10月那時候,它可能是早晚溫差大。」專家推測,可能有一部份的河津櫻,已經適應台灣在地環境,才會在移植台灣15年後,出現1年開花2次的現象,和日本原生棲息地,一年開花一次的生態不一致,也令賞花民眾大開眼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