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路年貨大街開跑! 防疫"禁吃.喝"

賴曼妮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三大年貨商圈之一的天津路年貨大街,率先在今(19)日開跑,受疫情影響,停辦一年的年貨大街重新舉辦,攤商業者說,開心可以恢復做生意,但也擔憂疫情再起,為了顧好防疫,年貨大街禁止試吃、也禁止邊走邊吃,商圈也會出動防疫宣導員,現場舉牌提醒民眾,要保持社交距離,希望能年貨大街的攤商生意和防疫措施,都能兼顧。

受疫情影響,停辦一年的天津路商圈年貨大街重新開張,這也是一中街逢甲天津路,台中三大年貨大街,第一個舉辦現場熱鬧滾滾,市長盧秀燕說:「過年前最幸運的人。」抽出價值1萬多塊的小金虎,為天津路年貨大街熱鬧開場,現場工作人員說:「落實實聯制,然後請全程配戴口罩。」

重新復辦的年貨大街,防疫不鬆懈,除了進場消毒量體溫實聯制,大街禁止試吃也禁止邊走邊吃,但是要怎麼攬客商家出招了,卡通人物小氣球,只要消費買糖果就免費送,還有這間手工餅乾為了搶客,直接贈送免費餅乾,讓顧客帶回家享用,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副執行長楊晶軒說:「為了讓大家體驗,我們就直接把(禮盒)裡面東西拿出來送。」還有零食攤消費滿額,撲滿紅包任選一件。

零食攤業者吳先生說:「300塊會送金小豬100塊就會送紅包,今年能舉辦(年貨大街),雖然疫情的關係,我們抱著雀躍也惶恐的心態。」不能試吃也要抓住消費者的目光,年貨大街能夠重新舉辦,攤商以及商圈主委心情五味雜陳,天津路商圈主委吳永芳說:「壓力很大停辦一年了,一些會員他們生意影響很大,辦防疫整個疫情又升溫,也很怕爆發疫情爆發的情況。」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台中目前疫情相對平穩,所以到目前為止,市民只要做好防疫,就可以安心選購。」顧生計也要顧防疫,市長盧秀燕強調,台中目前尚未出現本土案例,疫情平緩,要是未來疫情有變化,不排除實施人流控管或是直接停辦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