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蜂炮縮小規模 取消繞境僅定點施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這次春節9天假期,台南一共湧進750萬旅客,接下來的元宵節假期,估計又會帶來另一波觀光潮;年度盛事,台南鹽水蜂炮今年仍舊因為疫情影響,縮小規模,取消繞境活動;而同樣在鹽水的月津港燈節,今年以「禮物」為主題,不只作品是歷屆最多、5大燈區也創下紀錄,年節期間,就湧入18萬人次前往參觀。

結合燈光、聲效、煙霧等元素,成功演繹,光影流動意象,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精采作品吸引許多遊客,在假期前往一睹風采。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說:「展示的作品也高達80幾組件,所以現階段我們除了將所有的燈區,做重新的一個整備,所以我相信(228)連續假期四天,那到月津港燈節來賞燈應該是最佳去處。」

今年邁入第10年的台南月津港燈節,去年因疫情停辦,這次擴大規模重新登場,範圍包括月津港、永成戲院、鹽水歷史街、鹽水車站、新創燈區等五大展區,不僅擴大,作品數也是歷年最多,年節期間就湧入18萬人次前往參觀,而說到鹽水,另個重頭戲就是,炮城開炸,萬發蜂炮射出,大家包緊緊圍在一旁,元宵節的鹽水蜂炮,今年依舊縮小規模,取消繞境活動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沒有繞境改為定點施放,但是人潮我們希望說,還是要進行一些人流管制。」儘管疫情期間舉辦活動限制重重,但相關單位還是盡最大努力,維持地方盛事傳統,達到三贏局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