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變高薪保全? 投縣府執勤追劇.聊天

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守護治安的警察,到了晚上卻變成顧門口的保全嗎?有民眾發現,南投縣政府每天到了晚上6點以後,大門口都會有員警進駐,有時候是1名,有時候是好幾名,常在值勤室內滑手機、看電視或追劇,而且疑似避免被發現,還刻意把電視藏在桌底下!警方回應,為了公家機關安全,都會安排一名員警進駐,民眾可能是看到巡邏員警經過,才誤會有很多人,也強調會調閱監視器,查看有沒有不當的行為,不過把員警當保全用,會不會有點浪費警力?縣府說表示,會根據法規來研議,如果能尋求到財源,就會聘請專職保全。

值勤室內有好幾名員警坐著,有人在滑手機,有人是在邊聊天,邊看動畫,而且疑似避免被發現,還把電視藏在桌底下,這裡是南投縣府大門口,有民眾發現,每到晚上6點以後,都會有員警進駐,有時候是只有一名,有時候是好幾名,而且他們在裡面,很常是邊看電視邊聊天,就像是一般大樓的,保全一樣,民眾說:「很不好啊執勤的時候看什麼卡通,可以這樣子嗎。」

警方解釋為了縣政府等公家機關的安全,都會安排員警在晚間進駐,不過一個時段只有一名,多出來的員警,可能是巡邏正好經過,才會引起民眾誤會,不過也強調,會調查有沒有不當行為,南投縣警局保安隊副隊長陳龍進說:「使用手機的目的是處理公務,現在科技時代嘛處理公務也是需要,那如果不是處理非公務,當時然是禁止的。」

不過這樣把員警當保全用,會不會有點浪費警力?縣府說會討論看看如何改善,南投縣新聞暨行政處事務科長陳平洲說:「我們會再檢討專職保全的一個問題。」縣府解釋,之前為了避免造成警力人手不足,已經聘請了保全,負責假日早上值勤,但現在如果平日晚上也要顧保全,經費一定會增加,會根據法規來研究,尋求預算或多餘經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