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雨勢又釀坍方 南投力行產業道路封路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南投縣仁愛鄉山區雨勢不斷,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,22日再度發生坍方,石頭從山坡上滾下,就像下雨一般,警方緊急封閉雙向通行,目前施工單位正在搶通,現在當地居民下山到埔里,必須繞道台8線,要花上4小時,還會遇到上山賞雪的車輛塞車,苦不堪言。

力行產業道路,之前的坍方地點再度發生坍方,落石就像下雨一樣,一直滾落到路中央,從高空俯瞰,坍方面積相當大,工務單位只能趁落石暫停的時候搶通,也呼籲民眾,非必要請勿進入這處路段。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:「呼籲用路人228連假期間,如非必要避免進入該山區。」

仁愛鄉力行產業道路,是當地部落通往埔里的要道,不過15.8K翠巒路段因為大雨,這個月幾乎每天落石坍方,讓居民進出相當不便,當地翠華村長高政光說:「要繞台8線往梨山大禹嶺這樣繞一大圈,要4個鐘頭到埔里,遇到賞雪的塞車那又更久,時間又更久了。」南投縣工務處副處長李坤煌說:「預計做一個比較可以預防落石,保護民眾通行安全的一個設施。」雖然力行產業道路,是通往梨山和武陵農場的替代路線,但現在頻頻發生落石,警方呼籲民眾,228連假期間暫時不要進入,以策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