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八線落石不斷 員警巡邏徒手清理

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山區連日下雨,在和平區台八線,接連有落石掉落,和平分局員警,開車在路上巡邏,協助清理落石,但同樣在山區,中橫便道可就沒這麼幸運了,在17.1公里處,山區坍方,好幾顆巨石砸破橋,鋼筋外露,整個影響的路面長達30米,有好幾處坑洞,所幸沒有人車經過,公路總局也提醒用路人,要繞道而行。

一大顆巨石從100公尺高的山壁滑落,掉落在橋面上,佔據了整條車道,仔細一看在橋面的正中間,被巨石砸破一個大洞,鋼筋外露,整條路無法通行,這裡是中橫公路的臨時便道,17.1公里處因為連日來的降雨,導致山區坍方,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一早巡查便道時,發現有數噸的巨石,將路面砸破好幾個坑洞,還露出鋼筋結構,就像被轟炸過一樣,整條受損的路長大約有30米。

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:「巨石從將近100公尺高的地方,往下俯衝把我們做好的鋼構棚架衝破,整個橋面板也被衝破,底下鋼構大梁也被撞擊彎掉,這個路段要修復十分困難。」因為現場持續降雨,公路總局必須評估安全性之後,才能上山搶救,預計至少要一週才能恢復通行。

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:「那我們粗估至少小車要4天,大車可能要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,才能通行。」公路總局建議,要是用路人想透過中橫便道從谷關到梨山,必須改道改走台14甲線,再轉回台8線比較安全,但是下雨天走台8線,也要特別留意。

和平警分局員警開著警車,沿著台八線巡查,一發現路面有落石,就趕緊下車將石頭移開,和平警分局天輪派出所所長許鍾煌說:「本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發現,監看無持續落石後,徒手將大石頭搬移至路旁。」和平區台8線發生零星落石意外,所幸當時沒有人車經過,也提醒用路人,下雨天行駛山區道路,要隨時注意路面狀況,只要有障礙物,通知警方就會到場協助排除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