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泰安山區大量落石 台62線路斷

徐孟蘭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,全台有雨,苗栗泰安的雨勢雖然不大,但卻造成通往泰安溫泉的主要道路,台62線6公里的地方,周圍山壁土石鬆動,今(18)日凌晨時發生嚴重落石,把道路完全阻斷,公所緊急派廠商開怪手清理,終於在下午1點多搶通。

大片土石,從山壁滑落下來,砸向馬路,整條路都被大石頭還有泥土石堆和樹枝擋住,完全無法通行,這裡是苗栗泰安鄉的主要道路,苗62線6公里的地方,落石面積相當廣,長20公尺,高有5、6公尺,寬度12公尺,土石量非常多,而且砸下來的石頭非常大塊,至少有上百公斤重,靠人力絕對是搬不動的。

公所先拉起封鎖線禁止通行,這條路是通往知名景點泰安溫泉的主要道路,被崩塌阻斷雙向封閉,不只遊客不能走,當地居民要往返,都很不方便,公所已經請廠商開大怪手,進場清理,苗栗泰安鄉公所秘書陳信達說:「排除的過程當中,發現裡面夾雜許多的石塊以及大石,以及崩積土。」

怪手趕工下午1點,就清土石全部挖走,道路現在乾淨了可以通行,鄉公所也提醒,這幾天氣象局預報都會下雨,因此要去泡溫泉的旅客,或是當地民眾,要特別注意路況和落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