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西洋棋國手選拔 同德高中7場次競技

林妤昕 報導  / 南投縣

111年西洋棋國手選拔賽中區初賽,在草屯鎮同德高中展開,有42位選手參加,不分年齡,爭取好成績打入複賽,也因對於邏輯、數學能力的訓練幫助大,家長鼓勵小朋友學習,並透過比賽累積經驗,西洋棋國手選拔同德高中展開競技。

南投縣首次承辦西洋棋國手選拔賽,選擇在同德高中,選手不分年齡,分成七個場次展開賽程,爭取國手的資格,希望最終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。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台中分會會長楊公亮說:「今年奧林匹克的比賽是在俄羅斯,我們會派出選手,參加世界青少年盃的錦標賽。」

對於比賽的場地及防疫措施等,參與選手和陪同家長表示肯定,這次中區初賽有42位選手參加,年紀最小的是國小一年級學生,同德高中國中部學生葉東寰則是圍棋四段,西洋棋學3個月,也一同參加比賽挑戰自己。同德高中國中部學生葉東寰說:「我覺得這個西洋棋對我的數學,還有邏輯思考有幫助,現在我已經比兩場都贏了,希望能順利進入複賽。」家長說:「本身就是也有接觸西洋棋,覺得西洋棋可以訓練邏輯阿,訓練邏輯思考能力。」

雖然南投縣西洋棋委員會去年才成立,但相當有心推廣,也協助這次比賽的進行,日後將持續爭取各項賽事,及舉辦相關活動,增加選手交流的機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