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清水鎮南街玫瑰園盛開 繽紛花海超吸睛

賴文薇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清水鎮南街和大街路口,一塊約百坪的空地上種滿了紅色、黃色等繽紛顏色的玫瑰,一眼望去就像是一座小花園;其實原先這裡是堆滿雜物垃圾的閒置空間,後續在靈泉里環保志工及里長的整理下,才搖身一變成了浪漫花海景點。

民眾拿著手機拍照,眼前嬌豔欲滴的粉色玫瑰花,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欣賞,在清水鎮南街和大街路上,約一百坪大的空地,種滿約兩百多種不同品種的玫瑰花,就像是座小花園。現場民眾說:「看到花好棒,心情都很輕鬆,社區變成一個清水的景點。」靈泉里長顏貽松說:「這就是我們靈泉的玫瑰步道。」

志工介紹起這條玫瑰花步道,很難想像原先這裡是一塊,堆滿垃圾及雜物的空地。後續在經過環保志工與里長的努力下,與地主協調後,種植大片玫瑰花;垃圾空地搖身成繽紛花園,也打造海線新的打卡景點。靈泉里環保志工隊長鄭文溪說:「大家協力用心來栽培,一年有三到四次的開花期間。」

里長表示,大家用心經營玫瑰園,還用了有機與羊大便的肥料,就是希望讓花開得一年比一年美。而今年玫瑰花預計盛開到三月底,也呼籲喜愛賞花的民眾,把握時間前來欣賞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