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中國隊服惹議 黃郁婷曝蔡英文、蘇貞昌替她加油

穿中國隊服惹議 黃郁婷曝蔡英文、蘇貞昌替她加油 | 華視新聞
翻攝黃郁婷IG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年33歲的台灣滑冰好手黃郁婷,因穿著中國國家代表隊隊服而爆出爭議,更因此登上Google熱搜第1名。黃郁婷今(3)日下午在臉書表示,接到教育部長潘文忠的電話,更向她轉達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的鼓勵。

教育部長致電 黃郁婷:為台灣爭取榮譽

台灣在北京冬奧派出4位選手參與3個項目,今年也是黃郁婷第2度參加冬奧。但是過去影片卻被眼尖網友翻出,曾經穿著中國國家隊的隊服練習,大腿旁還寫有「CHN」,引發爭議。黃郁婷昨日深夜在臉書表示,已經將影片移除,強調運動歸運動,「在運動屆裡,我們沒有國籍之分」,認為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。

黃郁婷今日下午再度發文,表示接到潘文忠的來電,向選手們轉達蔡英文以及蘇貞昌關懷之意,也替選手加油,「我們會努力奮鬥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譽」。黃郁婷也謝謝所有替她加油的人,她會謹守本心,不忘初衷。

黃郁婷2度參賽冬奧 網:好意思代表台灣?

貼文一出,湧入許多網友的批評聲浪,「還好意思代表台灣喔?」、「自己的問題不要拉總統官員出來幫背書」、「都2022了還在運動歸運動,政治歸政治,怎麼不去跟中國這樣說呢俗辣」、「主動退出吧,國手就是代表國家的選手,這個頭銜妳沒資格,不退只會讓這個恥辱繼續下去」。

2022北京奧運,台灣有4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,分別是競速滑冰的黃郁婷、無舵雪橇的林欣蓉、以及高山滑雪的李玟儀和何秉睿。台灣氣候炎熱,並不盛行冬季運動,因此許多選手長年在國外接受訓練。今年是台灣首次同時有男、女選手獲得冬奧資格,也是女子選手人數最多的一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