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祭懲處?體育署表態了

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祭懲處?體育署表態了 | 華視新聞
左圖:翻攝黃郁婷臉書,右圖:體育署提供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京冬奧即將在明(4)日舉辦開幕式,卻爆出台灣滑冰國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的影片,掀起爭議,雖然她後來將影片移除,並強調「運動歸運動」,但許多網友仍然不認同。對此體育署表示,運動員敏感度不夠,但不會有所處置,已經提醒黃郁婷注意在網路上的發言。

披台灣戰袍出賽北京冬奧 昔日影片被挖出

台灣在北京冬奧派出4位選手參與3個項目,今年也是黃郁婷第2度參加冬奧,這次她在競速滑冰500、1000、1500公尺3個項目都取得資格。但是過去影片卻被眼尖網友翻出,曾經穿著中國國家隊的隊服練習,大腿旁還寫有「CHN」,引發爭議。

針對此事,黃郁婷昨日深夜在臉書表示,已經將影片移除,「因為實在太多沒必要的留言私訊」。黃郁婷強調運動歸運動,「在運動屆裡,我們沒有國籍之分」,認為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。黃郁婷指出,雖然冬季運動在台灣很不熱門,但還是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,並呼籲,「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,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」。

「敏感度不足」 體育署:已道歉不懲處

對此,據《蘋果新聞網》報導,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回應,黃郁婷有向代表團團本部解釋,只是因為跟中國選手感情好,才會穿著對方的隊服。至於引起紛爭的部分,黃郁婷也特別向團本部致歉,並且將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刪除。

林哲宏表示,黃郁婷「就是敏感度不足」,但不至於嚴重到取消國手資格或祭出懲處。林哲宏強調,會再多與代表團的選手及教練進行溝通,請他們注意在社群網路上的發言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