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年最大! "月津港燈節"五大展區絢爛登場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228連假哪裡去?不妨來台南走走!已經邁入第10年的月津港燈節,是台南年節著名的景點,而今年的規模堪稱歷年最大,除了去年原定展出的作品,還打造了五大展區,展示多達83座的藝術作品,有巨型燈籠「台版雷門」,還有一條科幻河道,整個展區古樸與新創交融,讓鹽水小鎮展現不凡風情,另外,號稱最美山中燈會的龍崎光節,現場打造出的迷幻神祕氛圍,也很值得來探訪。

這裡是台南鹽水月津港,如彎月的月津港,多了藝術燈座的妝點,河面映著五彩光影,星光下的河道,幻化成一條鑲著鑽的彩帶,2022年月津港燈節,規模歷年來最大,打造了五大展區,從藝術燈區徵件燈區,新創燈區車站燈區到巷弄燈區,全都是打卡熱點,其中這個戲院中水族館,是個非常有趣的互動燈區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自己畫一條魚然後經過數位的處理之後,就可以進去這個水族箱裡面,然後悠遊在裡面,好像真的有生命在裡面游動一樣。」

民眾畫筆下的魚兒,在水裡悠遊還能餵食,日本光影藝術團隊打造的「彩繪水族館」,是藝術展區的一大亮點,而這次月津港燈節,多達83組的作品,讓整個鹽水小鎮,宛如一座美術館,還有個地方也要跟月津港比美,被封為全國最美山林燈節的「龍崎光節空山祭」,這次與12組藝術家合作,在虎形山公園裡,展出14件大型光景藝術作品,也以當地特殊的惡地地形為出發,發展出「惡地伏流」主題故事,呼應著在疫情之下,人們在不安中等待復甦契機,空山祭的每件作品,都有著故事的串連,身在其中如觀看大型動畫,細細讀出在地的故事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