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大軍出沒八卦山 噴藥治荔枝椿象

吳烈安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今年高雄燈會使用無人機,創造出相當壯觀的空中燈光秀,最近在彰化八卦山上,也出現了無人機大軍,但不是用來表演,而是為了防治荔枝椿象,引進的AI技術,讓無人機自動識別果園,從空中進行投藥,縣府擔心今年中央停止收購椿象卵片,恐怕會讓椿象危害近2千公頃的荔枝和龍眼園,因此才出動無人機,噴藥防治。

好幾台無人機,出現在八卦山上空,一下盤旋,一下左右來回,從空中看,無人機的數量有10幾部,真的不少,引起居民議論,也有人想到,之前高雄燈會利用無人機,創造了震撼的燈光秀,懷疑彰化縣是不是也要來場,無人機秀?但仔細看這些無人機下方都裝著白色桶子,不斷撒出煙霧,因為他們的任務是要噴藥,防止荔枝椿象。

農會說,彰化荔枝園和龍眼園,有將近2千公頃,是防治荔枝椿象的重點區域,之前都向民眾收購椿象卵片來防治,去年更一次收了44萬片,但今年中央取消收購卵片政策,為了避免椿象爆發,因此利用無人機來噴藥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AI的一個辨識然後透過我們無人機的,一個軌道的一個紀錄,我們到2月的時候已經有防治了80公頃。」農業處說,利用無人機,可以避免傳統人工噴藥,對人體造成的傷害,速度也更快,使用的藥物也不會對環境造成損傷,另外還會投放荔枝椿象的天敵,平腹小蜂來防治,用各種手法避免椿象爆發,危害作物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